close

\

  紅薯被公認為「冠軍蔬菜」

  紅薯富含膳食纖維、鉀、鐵和維他命B6等營養素,且熱量很低。紅薯與紫薯等同屬甘藷類別。甘藷可分為紅心、黃心、白心、紫心多個品種,它們除顏色和口感略有不同外,營養價值的差別並不大。

  甘藷最大的特點是含有豐富和優良的膳食纖維,有利於腸胃蠕動,能使人順暢排便,還有利於排除宿便。西醫認為,排便順暢,有利於消化、吸收,及免疫力的增強。

  通常來說,紅黃心的紅薯口味較甜,所以廣受歡迎;白心的澱粉含量相對更高,吃起來口感稍干,越是寒冷地區的人越喜歡;紫薯的普及還是近些年的事,因其含有較多的抗氧化劑花青素,口感特別,深受女性和孩子的喜愛。

  紅薯與其他蔬菜不同,它還含有較多的澱粉和一定量的優質蛋白,可以被人體吸收利用,甚至充當裹腹之用。正因如此,很多女性把它當成減重的首選食品。

文章出自:http://goo.gl/UmZ8fi

來源臉書:http://goo.gl/rYKJu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廚房料理 常吃紅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xiu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